VerLiang

All for Karry&Roy.
凯源.
偏凯.
存图地.
图片禁二改二传 禁商用去logo
图片授权请私信
接修图 请私戳
修图 不取悦人
一切随缘
暂停营业

没想到这么快收到了信。我会十个问题放一个文章里的。

 

1. 其实写作这个事情主要是肚子里有没有东西,很多作家平时也爱读书,其实一定的积累也是保证你有输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。还有一些东西就是所听所感所悟了,也有很多人出去旅游找灵感。其实作图的时候也是,我算是一个体验派和灵感派,有感有悟的时候才比较“下笔如有神”。所以积累很重要。我在上高中的时候,经常读书时看到的好句子都抄在本子上,就是为了能用上,当然也是为了那阵自己写小说用的哈哈哈。

2. 其实人生有挺多这种焦躁时刻的。既然有了道路,在走之前可以准备的更加充分,这样走起来就毫无后顾之忧啦。因为我没有经历过艺考,所以不知道艺考到底是怎么样的。不过目前我也面临毕业啊,之前投简历石沉大海也海了去了。所以很多时候都在想,如果我多会一点东西是不是会比较有竞争优势。还有就是职业规划,一定要早想,如果到毕业之前还没有想好未来干什么,其实你的起点已经比别人低了。像我,在大学假期间隙有出去实习的经历,到后边找工作确实是优势,而且一些实习也会让你了解你想做的行业究竟是什么样的,你到底要不要选择。其实很多,包括艺考也好高考也好,只是你其中的一个选择而已,并不是说这次选择就会决定你的未来。我自己本来学的专业,现在看来更像是一个修炼的过程,到了也不会做这个。都没差,别怕。

3. 其实相应的视频太多了,重点是你是修图新手还是ps新手。如果是ps操作都ok,只是学修图的话,那其实看看王者不修图,或者其他的类似的修图教程视频都行。重点是,你要明白怎么去学一张图,然后推广到其他图。仅仅学一张图的数值,不能叫会修图了。如果是ps小萌新的话,我建议先看操作的基础视频,弄清楚每个工具是做什么的,因为很多教你修图的视频是不会讲操作的。

4. 大学当然重要了,我没有讲过大学不重要哦。只是我想说,大学并不是你决定以后工作或者生活的唯一途径而已。大学还是相当重要的,首先因为它也是大部分人作为无忧无虑学生的最后四年时间,可能未来的几十年认识的人都没有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多。其次,以后你的人脉或者交际圈就非常有可能就是大学的朋友,所以上一个好大学还是很有必要。当然如果没有上优秀大学,也不要担心,多去结交一些优秀的人还是很重要的,对自己也是一个带动作用。再者,大学有很多活动,多去参加一下,也是对自己的一个锻炼。而且大学的模式才是让你明白如何自己学习,怎么样合理规划时间等等。这些,都是高中没法比的。

5. 写作不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,我自己来说的话,其实只有在初中高中的时候才写的出来成篇的文章,毕竟那阵每天都在学习知识,有输入才会输出。积累真的是很重要的,但是瞬间的灵感也很重要。不妨先将这些闪光的东西记下来,以免忘记。然后,你要不要尝试写写提纲,先将整个故事脉络弄清楚,然后再下笔会比较准确?

6. emmm不知道你的占有欲是哪一种呢?譬如对待好朋友那种,其实也很正常的,如果能称之为好朋友,那一定入了你的领地范围内了,所以可以冠以自己情感的“所属物”,自然是要看紧一点。当然如果要是超出了这个度,可能会上升到你对他有没有性、欲这种层面的话,那可能你不是个双就是个同的层面了。

7. 好好利用时间是一个说起来简单,但是做起来难的事。首先你要先找到绊住自己脚步的东西是什么。不如周末先列一个清单,可以先从完成几件事开始,如果时间都是玩手机度过的,那不妨把手机锁起来,先完成事情再玩。总之都有解决的办法。

8. 负面情绪是谁都会有的,多愁善感是人类本性嘛,也可以归咎于青春期的思潮。总之是很正常的,也不要害怕。这个时候你可以找朋友倾诉倾诉,或者干脆假期出去游玩,也可以做做运动来缓解。

9. 首先你要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明确之后你就要朝着目标努力。因为天下真的没有白吃的午餐啊。人永远待在舒适地带对自己的进步是没有帮助的。什么东西都不会是从天而降的,你有的就是你拥有的,没有的就得靠自己努力赚来。方向的话,可以先看看自己喜欢做什么,多做几个尝试。年轻的时候多多尝试是没有问题的。

10. 紧张情绪其实是个很平常的事情。你有没有想过是因为什么紧张?现在离考试还有2个多月,其实冲刺或者说开始稳步的复习都来得及。中考其实考的都还比较基础,而且更多是要比拼细心的。事情一多,科目一多可能就要抓瞎,我们可以一点一点来做,把该抓住的分数抓在手里。比如一天时间里,我们早上8点起床,9点开始学习,9-11点我可能只学习一科,把之前考试的错题拿出来复习一下,确保下次不会再错,或者背一章内容等。以此类推,在每一个时间段,我只管这一科。慌乱其实还是因为时间没有分配好。

评论
热度(50)

© VerLi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