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rLiang

All for Karry&Roy.
凯源.
偏凯.
存图地.
图片禁二改二传 禁商用去logo
图片授权请私信
接修图 请私戳
修图 不取悦人
一切随缘
暂停营业

【K远】《失恋日》




Ver凉子致力于做一名全能选手,所以才有了这一篇K远文。第一次写文,还有诸多不足请大家轻拍。就像老银说的,觉得这个文少了1w字hhhhhh,因为结尾稍微有些仓促。感恩每次被我戳的空扯babe~

再次谢谢大家。

如果有机会,还会有其他尝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K远 《失恋日》

 

Chapter 1: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我失恋的第三天。很不幸,我在和小洁分手那天被流感击中,鼻子不爽浑身疲乏,在家卧倒三天后,我的口腔内壁长了一个大口疮。最痛苦的是,这个口疮连接上牙床,介于内壁与虎牙之间,吃饭或者说话,都牵扯它一疼一疼的。说虎牙大概是不符的,应该是犬牙,毕竟只有Karry那样的,才算是虎牙。

       哦,我怎么提到他了?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也好笑,这段感情的开始跟Karry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我不禁就想笑笑,刚咧开嘴,尖锐的疼痛让我清醒过来,随即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“马思远啊,你看看我从你沙发缝里找到了什么?发了霉的橘子皮?!”我托着水杯站在茶几前,看着在我屋子里“扫荡”的宇文,不经意地挑了挑眉没说话。要知道,洁癖犯了的处女座是最不好搞的。虽然是宇文不是Karry,但是大概也够我受的。

       宇文捡完我沙发缝里最后一点垃圾,把收集起来的黑色垃圾袋扔到我脚边,插着腰有点无奈,“马思远,我都不知道该说你什么……你把垃圾倒一下,我去帮你修浴室管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给宇文比了一个“OK”的手势,然后放下水杯提着垃圾袋向门外走去,边走边感叹,以后谁嫁给宇文,那必然是幸福的。因为宇文能进厨房,能修水管,还会收拾屋子,啧啧啧……

       正想着,我拉开大门,正看到Karry抬起的手要按门铃。一瞬间,我的脑海空白一片。他也像是没有想到我来开门,也怔了两秒。我见他穿白衬衣牛仔裤,竟然一瞬间有些恍惚地以为回到了学生时代,当然随即我也觉得有点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我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动了动唇刚要说,就听宇文从浴室出来,边走边说:“马思远,你回来了吗?你家水管我给你拧上了,你待会试试……唉?男神你来啦!”

       宇文见到Karry站在门口,眼睛亮了起来,走过来就拉着Karry进门,“天呐男神你带了好多好吃的,真的饿死我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这才注意到,Karry手里提着几个饭盒,稍微扫一下就能看到饭盒上是挺贵的私房菜餐厅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便嘟囔一句“我去倒垃圾”,没敢再看Karry,匆匆下楼。

       扔了垃圾,我抬头看了一眼天空,灰暗、厚重,大概是要下雨了。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,搓了搓手,转头上楼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大概有三个多月没有见过Karry了,上次见他的时候还是在同学聚会的时候。自那之后,我没有半点他的音讯,只从宇文那里听说他又回了美国。每次我打开微信想要和他说些什么的时候,总是又自暴自弃地退出,把手机扔在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,我刚分手,他就从美国回来了,还兼职了送餐小哥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 见我推门进屋,宇文便招呼我来坐,我拿了筷子走到餐桌旁。看着桌子上摆的都是我爱吃的菜,我突然有点委屈。我抬头,刚好对上Karry的眼睛。他的眼睛一直都很漂亮,深邃且深情,可此刻,我有点不敢直视他。

       气氛沉闷得很。宇文一边吃饭,一边跟我挤眼,意思是让我跟Karry说点什么。可是能说什么呢……你的好兄弟还牙疼着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拗不过宇文的“大动作”,我只好问Karry道:“Karry,听说你不是回美国了吗?怎么又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他面无表情,看不出是什么情绪,“跟美国公司交接事宜,以后我就正式调来国内的公司任职,再也不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他说“再也不走了”,我停住了筷子。突然一股气就要冲破我的喉咙喊出,“你这样有什么意思吗”,而最终,我还是什么都没说,只是把糖醋排骨往嘴里放。

       冒菜、辣子鸡、糖醋排骨、麻婆豆腐……我的喜好,他都记得好好的。可是,那又怎么样呢?在他心里,我还是不重要吧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我的额头上感到一温,只看到Karry越过餐桌的手放在我的额头上,只一瞬,他就坐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烧了,怎么还是呆呆的?”他表情淡然,又加了一筷子糖醋排骨放在我的碗里,随即瞥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的宇文。宇文心领神会,立马扔下筷子拿起包,喊了一句“我吃饱了改天再来看你哦马思远”就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没义气的家伙!我还没找他算账,他居然敢逃了?!

       我看了一眼这一切的始作俑者Karry,而他只是没什么话说,继续在我的碗里放了一块糖醋排骨。一瞬间,我有些泄气。

       我跟他断联三个月,憋屈了三个月的火气,一瞬间被可爱的排骨全部浇灭。我其实还不知道用什么心情来面对他,他就以这样的方式意外造访,当然我认为这一切有宇文在的缘故。我本来以为所有的事情都会跟着这场感冒所平息,连带着那嘴里的口疮,后来我才发现,就算不动嘴,那块依旧还在隐痛。

       而Karry,大概就是我牵动嘴巴就疼的那块疮。

 

 

Chapter 2:

       “多出去走走对你身体恢复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Karry 8点出现在我家门口。我踢拉着鞋子,嘴里满是泡泡叼着牙刷给他开门。他穿着白色运动服,一脸清爽,手里提着小米粥和小笼包,貌似还冒着热气。我没法开口说话,只得挥挥手,示意他随便坐,便又走回卫生间洗漱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有些疲倦的眼睛,而毫不在意的拉动牙刷,便好死不死地碰到了嘴里的口疮,一时间痛得我用手捂住嘴巴。

       啐出一口泡沫,里面带血。看来我是太不走心了……口疮裂的更大,恢复周期又要变长了,心下也不知是什么滋味。而后,我一抬头,只看到Karry靠着浴室的门,眼神淡淡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话还没说完,他便朝我走过来,擒住了我的下巴,我仿佛能感受到他身边的低气压场在增强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嘴怎么了?”他的桃花眼盯着我的唇让我心里突突地乱跳。该死,他这双眼睛太迷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装作一脸轻松,但也忘记让他松开手,只是将眼睛转向旁边不去看他,“就是长了个口疮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放开手,“多吃菜吧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一听就不开心了,“这是让我变兔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贫,快去把早饭吃了,我带你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海边。”

 

 

Chapter 3:

       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疯狂。就像今天一样,因为Karry的一句话,我有些义无反顾地跟着他坐上了这一天只有两趟开往海滩的大巴。大巴将开将近七个小时,即便是我们早早出发,那到达目的地的时候,也是傍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靠着车窗,并没有与旁边的Karry说话,他也没有要和我说话的意思。他的耳朵里塞着耳机,闭着眼睛靠着椅背闭目养神。我透过窗子向外看去,今天的阳光有些灿烂,大概是因为昨天晚上下过一阵小雨的缘故,阴郁一扫而光。金色的光直直洒来,是有些耀眼的。突然我就想起在高二升上高三的那个暑假,我、Karry还有宇文他们,一起去了台湾旅行。在到达的那天晚上,正好赶上住宿民舍旁的海滩上有当地人在开篝火晚会。那簇丛火,像是今天的阳光一样,跳耀在我的心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海边的星星特别美,整条银河横跨天际。海滩上的那一丛篝火像是从海岸烧至天际,照亮了夜空。我们手挽手,跟着部落人围着篝火跳舞歌唱。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,每个人都是快乐的。部落人交给我们一人两个七彩带系在腰间,从左到右,从右到左系了两个结,最后再用一条彩色腰带固定。而后每个人又背了一个小背带,我还觉得挺新鲜。听这里的人说,这是今年的丰年祭,大家以这种方式来庆祝一年的丰果和期待来年的收获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左边是宇文,右边是Karry。我想使个坏,便把步子踩得大了些,再使劲悠起双手,宇文的手就被我甩了出去,而Karry则还紧紧抓着我的手掌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错嘛王凯利,反应挺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自然,”他笑了笑,“马班长的出其不意,我得接下招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他却放开了我的手,从他的兜里掏出一颗红色的槟榔往我的小背带里一放,说,“我饿了,先去吃点烤串充饥。”之后便朝着我们之前升起的炭火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哪里能让他抢走美味的烤串,连忙跟宇文说了声,便一斜背带,追着Karry走的方向跑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喂,你没事吧?”我见Karry脸色有异,便问他。他摇了摇头,眼睛注视着正在烤鱼的火。火光跳耀,似是暖了谁的心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我走过去坐在他旁边,从他手里拿走了一串烤鱼。

       “王凯利啊,你对将来怎么想的啊?准备考哪个大学?”我转过头去看他。我或许是有些紧张的,手不自觉的抓紧烤鱼的竹签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呢?还是想去B市?”他没有正面回答,又把问题丢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啊……”我想了想,“当然是想去啦,毕竟B市发展好。你呢?想留在C市还是……回美国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他,内心有点紧张,有点害怕听到答案。

而他却说,“当然是B市,我可得看好了我们马班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我有这么重要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你这么傻,万一被拐跑卖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王凯利,你说什么呢你,讨打?”

       他立马起身逃跑,我来不及放下烤鱼,只能举着烤鱼抓他。他一边往海边奔跑,一边挑衅,嘴里说着“来呀来呀”,笑意却爬满眼角。我也不是真的要打他,大概是享受这一个疯跑的过程吧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在我加速准备一下抓到Karry的时候,他突然停下转身,伸出双手。我由于惯性一下子冲到他身上,他顺势扶住我的肩头,我一抬头,恰好他也看着我,一瞬间我不知道作何反应。我只看得到他的桃花眼,他高挺的鼻子,他的薄唇……我的耳边都是我如擂的心跳声。这一切,有点太怪了。我仿佛觉得我和他正在慢慢靠近……直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马思远,Karry男神,你们干什么呢!快点回来吃饭。”宇文极其有穿透的声音从远处营地传来,打破了我和Karry的僵局。他松开了手,我也收回了自己的视线,而后我举了举烤鱼,“快回去吧,这鱼都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他轻声答应,也没有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我注意到了他的耳朵貌似有一些红,但是因为天太黑了,我也是看的不太真切。大概除了他的耳朵,我还看不清的还有自己的心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腥咸的海风卷着湿气袭来,拂过脸边稍微有些疼痛。那个时候,我还认为我对他来说很重要。

 

 

Chapter 4:

       眼中斑驳有影,我猛地睁开眼,才发现我躺在Karry的肩膀上睡着了。我看他手里轻拿着什么银色的东西,在专注地看着。而后,他发觉我醒了过来之后,立马捂住塞进了兜里。我还没有看清是什么,就被他收了起来。我马上坐直,离开他的肩膀。我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,嘴里一直念叨“怎么就睡着了”、“果然是感冒还没好”之类乱七八糟的话,企图以此掩盖我与他之间的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我不在你身边连好好照顾自己都不会了?”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的发声,让我措手不及。我有的时候真的讨厌他这种所谓的“优越感”。我很想回嘴,但动了动嘴皮最终也没有说什么。他所有的这种语言,总会让我觉得我对他来说很重要,而实际,大概恰恰相反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理他那句话,只是问他,“还有多久到目的地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三个小时。”说着,顺便还拍了拍自己的肩膀,“不介意再借你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需要。”我只是有些冷漠地侧过头,望向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,我大概不再需要他了。在他又突然出走的那一段时间里,我已经对自己说了太多这句话。谁离开谁不能活的?谁又总是重要的?即使他永远成为牵扯我疼痛感官的创口,那也不能阻止我用药、用时间去填补每一个坏掉的细胞。

       “马思远,我希望你下车之后能够好好听我跟你解释。”他的眼神无比真诚和肯定。

       是了,他永远欠我一个解释——对于他三个月之前的突然出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三个月之前,一个普通的日子,我给Karry打电话约他出来打球,回答我的永远只有电话那头机械的女声“您拨叫的用户已关机”。一瞬间,他好像人间蒸发。我找遍了他爱去的地方,他的公司,他的住处……最后只能坐在他房子的门外,一个人喝闷酒。明明前几天还在热络联系,没想到后几天的我给他发的消息全部石沉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宇文说他也不知道Karry去了哪里,还安慰我,Karry他已经是个成年人,不用太着急。结果,姗姗而来要蹭饭的宇浩,一来就问宇文说,“哥,马思远?怎么就你俩?Karry被召唤相亲还没回来?”

       我看到宇文一个劲儿地给宇浩使眼色,而我内心像是被丢进了好几个石子,波澜迭起。

       宇文后来跟我坦白。Karry被父母一个电话抓回美国,去见同样在美国长大的一个富家小姐,而且只跟他们说了,并没有跟我提起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我在他心里,连宇浩都比不上吧……我没有那么重要,要不,怎么连相亲这么大的事情都不告诉我这个所谓最好的哥们呢?

       “唉马思远,你别难过,Karry也就是被他爸妈逼得紧了才会回去一趟,他不跟你说也是怕你多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多想?我能想什么。我最好的哥们相亲去都不跟我说,怕我嫉妒啊?也是,小爷这么帅,他是应该感觉有些压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宇文表情有些尴尬,“你……不难过生气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难过什么?生气?我是挺生气的。这么大的事,他连你们都说了不告诉我,我是该生气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而实际,我内心像是泡了醋一样酸涩。

 

       而后,过了一个星期,正好赶上了高中同学聚会。高中聚会是上下三届的人一起开的,有一个学长做东包了一个宴会厅。在聚会上我碰到了同公司的小洁。她当年与我同在班长委员会,现在又与我在一个公司,自然平时也有些联络,也曾经一起去吃过员工食堂。

       在与她聊天的期间,我看到Karry穿着一身休闲西装从大门进来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进来的人有很多,我却单单注意到了他。好在这个厅也是不小的,我尽量躲着他走,竟真的没有碰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酒足饭饱之后,我便被老班长委员会会长拉着去KTV续摊儿。人都是当时我们都一起工作过的同学,当然在那之中,也有Karry。

       老会长拉着Karry问东问西,可他的眼神始终在我的身上流连,这让我有些毛毛的。我只能赶紧喝口啤酒压压惊。这期间,小洁还在与我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。一不留神,我酒喝的有些多,加上之前吃饭时候喝的红酒,我竟感觉有些飘飘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去洗手间洗了把脸,要走出来的时候,Karry正好进来。我不太想理他,而他却挡着我的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借过。”我低头不看他,想要从旁边走过。而他却又挡了过来。我便跨到另一边,他还是挡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怎么样?”我有些生气地瞪着他,“你最好还是回你的美国去陪你的莺莺燕燕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马思远,你是真的不懂吗?”Karry则有些好笑地看着我,“我为了你拼死拼活,你就在这儿跟一个女人坐一起聊天还不理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凯利,这跟你有关系吗?你不也是一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,我不是……”他突然有些慌了,一把拉住我的手,“我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算了吧,我从一早就该知道,我还不如宇文在你心里的地位。”我甩开他的手,“省省吧,我的好兄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马思远,我就不信你一直都没感觉,我其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马思远?”Karry刚要说些什么,便被门外寻声而来的小洁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Karry也在啊……马思远,我看你好久没回来,以为有什么事……”她的眼神在我跟Karry身上来回扫了几次,最终还是看向我的方向。突然,我的脑子就像是断了线一样,一席话就这么从嘴里说了出来,“你不必说什么了,王凯利。一切都结束了。小洁是我的女朋友,而现在,我要送她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我对他莞尔一笑。

 

 

Chapter 5:

       海风很舒服。我承认,现在不论是心情还是嘴里的创口,我都觉得好很多了。Karry确实很有一套。不过……还是算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脱了鞋,顺着海岸线背向夕阳慢慢走。海浪卷着细沙拂过我的脚面,我看着自己影子,走一步离它近了一点,再走一步就又回到了原来的距离,不知疲倦。我丝毫没有理Karry。因为在面对他之前,我要先整理好自己的心情,要不,我怕我又会对他缴械投降。

       最终,我还是走到了一片礁石的尽头。干脆,我就坐了下来。而Karry,也挨着我坐了下来。此刻,我的心情十分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“Karry啊,你说,我们认识多久了?十多年了吧……”突然想想,跟他认识这么久,我既有些惊讶也有些感慨,“时间过得真是飞快啊,仿佛穿制服穿梭在校园里还是昨天的事,而实际,我们都已经毕业这么久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捡起一枚石子,朝着碧蓝的大海投去,“咚”地一声,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跟我说什么来着?”我转过头看着他,用尽我所有的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说,你不应该因为生我的气而草率跟小洁在一起,而我也并没有弃你于不顾。你知道的,我永远把你摆在第一位。”他的眼神十分肯定,但我还是觉得他又在说好话给我听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像很懂我一样,总抓着细枝末节来说服我,可是,你连一句你自己的事都不和我说。我不信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我怎么跟你坦白?我以为我不说,你就可以懂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懂。”我类似瞎子聋子,又连带封闭自己的心智,始终不愿意相信和确定那些早就明朗的答案。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口疮又在疼了,像是种在心里的刺,一揪一揪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马思远,这一点也不意外。”他好似看出我的闪躲,伸手攥住我的手腕,看着我的眼睛又说了一遍,“我喜欢你,从始至终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神经像是连通一般,从头到脚,像是一个一个地打开。从来没有这么清晰透明地听到我心脏因为喜悦而跳动的声音,我也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这样,想要拥抱住Karry。我的思绪转地很快,我想起几天前我的失恋日,小洁对我说的话。她说:“我觉得你不喜欢我。永远对我止于礼貌。这让我觉得,我们并没有进一步的发展,还和以前一样。马思远,你的心不是盲的,只是我得不到罢了。它大概早就有主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至于为什么当初我突然回了美国……”Karry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到现在,“我以为,你和我是一样的情感。我怕以后你承受太难,便和父母出了柜。没想到,他们亲自跑来抓我回美国相亲。我想跟你联系,却被限制。等我回来的时候,却看到你和小洁一直聊天,仿佛没有看到我的样子……你知道当时我有多伤心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……”我不知道……我以为他只是去追寻快乐生活,而丢下了我。我以为我曾经察觉到的情感,只有我自己深陷,与他来说不值一提。原来,原来他看得更重。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问这个有些唐突,但是我还是想说……”他从兜里掏出一颗已经干瘪的红色槟榔,“你愿意跟我一辈子吗,马班长?”

       我有点惊讶地看着他,他随即笑得露了虎牙,“反悔是没有用的,你那年在台湾就已经收过我的定情信物了哦。”他说着扬了扬那颗红色槟榔。

       红色槟榔放进的是情人带,套住的却是一辈子。原来,他曾放过的红色槟榔是这个意思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早就跟我表过白了,只是我不知道罢了。原来啊,原来,只有我一个人在怅然若失,丢失在自己的“自以为是”里,而他一直是那个主动的人,在和我说着我跟他一直默认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都这么说了,我不答应,大概你又要用老办法了。”我从他手里接过那颗槟榔,“你啊,一颗槟榔就想让我跟你一辈子,也太便宜你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这个呢?”他从兜里掏出什么东西,紧握的手掌缓缓摊开,我看到一枚银色小环躺在他的手心,“这次够正式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我该不该接受?我们可是连恋爱都没谈,你就直接问我要不要结婚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都不重要。因为从熟悉你的那刻起,我们已经都在谈恋爱了,那句话说不说不重要。而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这个事情,我还是要问过你的意见。面前的大海就是见证人,这枚戒指就是誓言,所以现在,马思远班长,你愿意永远和Karry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刻,我突然有些哽咽。我看着他美好的脸,还有明亮的眸,没有一丝犹豫,贴近他的唇,轻轻碰了一下,说:“我愿意。”

 

 

Chapter 6:

       “故事的小黄花,从出生那年就飘着,童年的荡秋千,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……”

       Karry怀抱吉他,正在弹唱《晴天》给我听。我随着他的节奏慢慢打拍子,觉得心情无比惬意。海风缓缓,海浪拍打在礁石上带走一串白色涟漪。夕阳而至,橙红色洒满了天际线,不时有海鸟从天空飞过,留下一个黑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,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的好远,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,但最后的故事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歌里的故事停止在说了再见,而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。好像我永远都没有迎来那个痛苦的失恋日,而是沉浸在与Karry从十几年前到如今漫长的恋爱里。这一瞬,我觉得连口腔里那个口疮都不怎么痛苦了,只是接吻的时候还有些别扭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青春大概是一个很长的电影,那一幕幕的剧情,类似珍珠,全部被珍藏进了贝壳中,它们会在我们回忆的时候闪闪发亮。就像是我左手上无名指上那枚银色戒指,永远记录着我的、他的、我们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说明:

红色槟榔梗在偶像手记原住民手拉手跳舞那里。

原本是女孩子看到心仪的男孩子,会把红色槟榔投到他的情人带里,再牵手跳舞。这里做了部分修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133)

© VerLi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